擁有「交往」天賦……

擁有「交往」天賦,描述了你對人際關係的態度。簡單地說,此天賦讓你更傾向於與老朋友聯繫。你不一定會迴避認識陌生人(事實上,你可能有其他天賦,使你享受於陌生人成為朋友的時刻),但確實,和親密的三五好友在一起,你會獲得許多樂趣和力量。你對這樣的連結感到十分自在,一旦建立了最初的聯繫,你會想加深關係;這意謂著你想了解他們的感受、他們的目標、他們的恐懼和他們的夢想;同時,你也會希望他們理解你。

加深關係的反面是需要承擔一定程度的風險(例如被利用等等),但,你願意接受。對你來說,只有真誠的關係才有價值,至於要從何而知關係真誠與否?唯一的方法,就是放手交託。你們彼此分享的越多,風險就越大;你們進行更多冒險,你們就越能證明這樣的彼此關懷是誠摯的,進而走向真正的友誼。

來!聽聽擁有者們怎麼說:

我對人際關係絕對是有選擇性的。當我初次見到一個人,我不想花太多時間,但如果情況允許,讓我們更好地了解彼此,直到似乎達到某種門檻,我就會突然開始想要投資更多;包含分享我自己,為他們竭盡全力,做一些能讓我們更親近、及表明我關心的事。這很有趣,因為在我的生活中,我既有的朋友已經夠多了,然而,一但新朋友達到這個門檻,我就覺得有必要更認識他們。現在有十個人為我工作,對我而言,他們每個人都被我視為很好的朋友。

car salesman and client handshake M93CPLE
pilot or mechanic in a full flight gear next to re PGPHURV

我曾經在海軍陸戰隊中飛行,而且我能驕傲的説,我對戰隊中「朋友」這個詞充滿敬意!在服役的過程,你最好能信任別人。以我自己為例,我數不清有多少次將自己的生命交到別人手中;有好幾次,我從我朋友的機翼上方俯衝下來,如果他在飛行過程中有一點點閃失,我是根本不可能安全降落的!

做個小總結!

與其他多數人相比:你喜歡與他人建立親密的關係,並在與朋友一起努力實現目標的過程中獲得極大滿足。

👉🏻 你是⋯⋯> 誠懇且真實的。

👉🏻 你會 ⋯⋯> 試著多了解親近的人。

👉🏻 你愛 ⋯⋯> 緊密及彼此在乎的成熟情誼。

👉🏻 你不喜歡 ⋯⋯> 開始結交新朋友的不熟悉與不適感。

👉🏻 你帶來 ⋯⋯> 真誠且深度的社交關係。

👉🏻 你需要 ⋯⋯> 一對一的互動時間和機會。

初步行動方案

你喜歡與合適的人深入聯繫,建立真誠的朋友關係。那麼,要如何發揮你的最大潛力呢?你可以參考以下的行動方案:

  • 嘗試與人進行一對一的交流,而不是在團體中與他們建立聯繫;這能夠幫助你建立對你來說最有價值的真誠與信任關係。
  • 無論你有多忙,都要記得與好朋友保持聯繫,因為這樣的關係才是你的動能來源。
  • 讓知道你對他們的個性與特質感興趣,而非僅是外在的身份或職位。你可以成為他人的榜樣。
  • 在日常生活中不吝展現你的關懷。例如,指導一個需要你幫忙的人、協助你的同事與旁部門連結或是加深你們的友誼等等。
  • 尋找鼓勵友誼的工作場所、班級、團隊或團體。你更喜歡較為美式輕鬆的文化;相對的,在過於正式的場合可能會感到不自在。

相信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一定充滿熱忱與熱情、想探索自己的未來! 無論你是學生、工作者、中高階主管或創業老闆,都能透過優勢評估更了解自己。

然而,看完評測結果若不行動,天賦對你來說,就只是另外一個測驗而已。將「天賦」化為「優勢」,需要努力!在我與眾多客戶的教練經驗中,不乏引導客戶覺察天賦、管理盲點,幫助客戶在共通的需求像「擁有更好的工作」、「在團隊中展現領導力」等等看似艱難的需求,理出專屬的行動方案。

有疑問嗎?歡迎你 用 Line 與我聊聊、及參考右方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