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取悅」天賦……

擁有「Woo」天賦,讓你想要取得別人的支持與認同!
你喜歡挑戰結識新朋友並讓他們喜歡你。 陌生人很少會嚇到你,相反地,陌生人對你來說充滿能量—你被他們吸引了。你想知道他們的名字,問他們問題,並找到一些共同感興趣的領域,這樣你就可以開始對話並建立融洽的關係。 有些人不願開始對話,因為他們擔心沒有話可說。 但你沒有, 你不僅很少不知所措; 你實際上喜歡與陌生人互動,因為你從打破僵局和建立聯繫中獲得滿足感。
一旦建立了這種聯繫,你就會很高興地打勾完成並繼續前進。 有新的人要認識,有新的空間需要打入,有新的人群可以混入。
在你的世界裡,沒有陌生人,只有你還沒有認識的朋友—而且很多。

來!聽聽擁有者們怎麼說:

“我和我在門口遇到的人變成了最好的朋友。我的意思是,這很不妙,但Woo是我的一部分。我所有的計程車司機都向我求婚。”

出版社主管 scaled
大學校長 scaled

“我不認為我在尋找朋友,但人們稱我為朋友。我打電話給人們說,“我愛你”,我是真心的,因為我很容易愛人。但是朋友?我沒有很多朋友。我不認為我在尋找朋友,我在尋找的是聯繫。我真的很擅長這個,因為我知道如何與人們達成共識。”

護士 scaled

“我覺得我有時有點害羞。通常我不會邁出第一步,但我確實知道如何讓人們放心。在我工作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幽默。如果病人不是很容易親近,我的角色就​​變成了一個單口相聲的喜劇演員。

我會對一個八十歲的病人說,‘嗨,你這個帥哥。坐起來。讓我脫掉你的襯衫。那挺好的。把你的衣服脫了。哇,這個身材真好!”。對於孩子,你必須非常緩慢地開始,而且像這樣說:“你多大了?” 如果他們說,“十歲” ,那麼我會說,“真的嗎?當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我才 11 歲。”—-等這些小玩笑來破冰。”

初步行動方案

你具有強大的取悅天賦,那麼,要如何發揮你的最大潛力呢?你可以參考以下的行動方案:

  • 選擇一份可以在一天內與許多人互動的工作。
  • 有意識地建立你的朋友清單,並盡可能地每月與清單中的朋友互動一次。
  • 找到合適的詞來解釋「建立與人的聯繫」是你個人風格的一部分。若你不提前說明,其他人可能會誤認這是不真誠的行為,並想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友好。
  • 與具有交往(Relator)或體諒(Empathy)優勢的人合作。這個人可以鞏固你建立起來的關係。
  • 你的 Woo 天賦讓你能夠加快周遭的脈動。認識你在團體中的力量以及你如何為思想交流敞開大門。 通過簡單地開始對話,吸引其他人並將才華橫溢的人聚集在一起,你的表現與能力也會因此提高。
  • 任何社交場合的最初時刻對於人們的舒適度以及對這個場合的看法都至關重要。只要有可能,成為其他人最先遇到的人之一。你結識和問候新朋友的能力將有助於讓他們迅速放鬆。
  • 練習具有魅力和吸引他人的方法。例如,在與人見面之前先對其進行研究,這樣你就可以談論你們共同的興趣。

相信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一定充滿熱忱與熱情、想探索自己的未來! 無論你是學生、工作者、中高階主管或創業老闆,都能透過優勢評估更了解自己。

然而,看完評測結果若不行動,天賦對你來說,就只是另外一個測驗而已。將「天賦」化為「優勢」,需要努力!在我與眾多客戶的教練經驗中,不乏引導客戶覺察天賦、管理盲點,幫助客戶在共通的需求像「擁有更好的工作」、「在團隊中展現領導力」等等看似艱難的需求,理出專屬的行動方案。

有疑問嗎?歡迎你 用 Line 與我聊聊、及參考右方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