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溝通」天賦……

你喜歡解釋、描述、主持、公開演講和寫作。 這是您溝通天賦發揮在工作的狀況。 想法是枯燥的開始。 事件是靜態的。 你覺得需要讓它們栩栩如生,激發它們的活力,使它們令人興奮和生動。 所以你把事件變成故事並練習講述它們。 你把枯燥的想法用圖像、例子和隱喻使其更為立體。你相信大多數人的注意力持續時間很短。 他們受到信息的轟炸,但倖存下來的信息很少。 您希望您的信息——無論是想法、事件、產品的特性和優勢、發現還是教訓——能夠存活下來。你想把他們的注意力轉移到你身上,然後捕捉它,鎖定它。這就是你尋找完美言詞的動力。 這就是吸引您使用戲劇性詞彙和有力詞彙組合的原因。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聽你說話。 你的文字圖像激起了他們的興趣,讓他們的世界更加清晰,並激勵他們採取行動。

來!聽聽擁有者們怎麼說:

我最近的客戶認為,資金流向互聯網股票只是一個過渡階段。 我試著用理性的論點來改變他的想法,但他不能或不會被說服。 最後,正如我在面對拒絕接受客戶時經常做的那樣,我求助於圖像。 我告訴他,他就像一個人坐在沙灘上,背對著大海。 互聯網就像一個快速上升的潮汐。 不管他現在感覺多麼舒服,潮水都是隨著每一波巨浪的湧動而上升,很快,其中一個浪潮就會從他的頭頂上沖下來,將他吞沒。 他明白了。

 

 

我曾經讀過一本關於演講的書,它給出了兩個建議:”只談論你真正熱衷的事情,並始終使用個人例子。”我立即開始這樣做,我發現了很多故事,因為我有孩子、孫子和丈夫。 我圍繞我的個人經歷構建我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可以與它們產生聯繫。

與其他多數人相比:你通常能輕易地將思緒表達出來,具有良好的溝通及演說技巧。

👉🏻 你是⋯⋯> 善於口頭表達。

👉🏻 你會 ⋯⋯> 透過交談與他人連結。

👉🏻 你愛 ⋯⋯> 故事與說故事的人。

👉🏻 你不喜歡 ⋯⋯> 缺乏對話、表達。

👉🏻 你帶來 ⋯⋯> 讓大家能注意聆聽重要訊息。

👉🏻 你需要 ⋯⋯> 聽眾。會聆聽並給予你回饋的人。

初步行動方案

你具有強大的溝通天線,那麼,要如何發揮你的最大潛力呢?你可以參考以下的行動方案:

  • 在需要你吸引人們注意力的角色中,你總是會做得很好。 想想在教學、銷售員、行銷、媒體部門方面的職業。 您的溝通才能可能會在這些領域蓬勃發展。
  • 開始收集與您產生共鳴的故事或短語。例如,剪輯讓你感動的雜誌文章,或者寫下強大的單詞組合。 練習自己講這些故事或大聲說出這些話。 聽你自己說的話。 精煉它。
  • 當您進行演講時,請密切關注您的聽眾。 觀察他們對演講稿每個部分的反應。 您會注意到某些部分特別吸引人。 之後,花時間找出特別引起觀眾注意的時刻。 圍繞這些亮點起草您的下一個演講稿。
  • 練習。 即興表演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一般來說,觀眾會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演講者做出最好的反應。 與直覺相反,你準備得越充分,你的即興表演就越自然。
  • 確定您最有益的聽眾——似乎能帶來最佳交流的聽眾。 檢查這些個人或團體,以了解您在與他們交談或與他們交談時如此出色的原因,並在潛在的合作夥伴或聽眾中追求相同的成果。
  • 繼續對你使用的詞變得更聰明。 它們是一種重要的貨幣。 明智地使用它們,並監控它們的影響。
  • 當您的信息具有實質內容時,您的溝通才能會非常有效。 不要僅僅依靠你的才能; 通過發展您在特定領域的知識和專業知識,將您的溝通提升到強大的水平。
  • 你擅長促進同齡人和同事之間的對話。 運用您的溝通才能總結會議中的各個要點,並通過幫助其他人看到他們的共同點來達成共識。
  • 如果您喜歡寫作,請考慮發表您的作品。 如果您喜歡公開演講,請在專業會議或大會上做演講。 在任何一種情況下,您的溝通才能將有助於您找到正確的方式來構建您的想法和陳述您的目的。 您樂於與他人分享您的想法,因此請找到最適合您的聲音和訊息的媒介。
  • 主動提供演說。 你可以成為以迷人的方式幫助人們表達他們的想法和抱負的人。

相信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一定充滿熱忱與熱情、想探索自己的未來! 無論你是學生、工作者、中高階主管或創業老闆,都能透過優勢評估更了解自己。

然而,看完評測結果若不行動,天賦對你來說,就只是另外一個測驗而已。將「天賦」化為「優勢」,需要努力!在我與眾多客戶的教練經驗中,不乏引導客戶覺察天賦、管理盲點,幫助客戶在共通的需求像「擁有更好的工作」、「在團隊中展現領導力」等等看似艱難的需求,理出專屬的行動方案。

有疑問嗎?歡迎你 用 Line 與我聊聊、及參考右方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