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分析」天賦……

擁有「分析」天賦,讓你隨時想要挑戰別人!“證明它。說服我你說的都是真的。”面對這種質疑,一些人會發現他們的輝煌理論枯萎和消亡。對你來說,這十分重要…你並不想要摧毀他人的創意,但這些理論必須要存在合理性。你認為自己客觀而冷靜。你喜歡數據,因為數據是中立的,沒有預設條件的。有了這些數據,您就可以搜索模式和聯繫。你想要了解模式間的互動與連結…它們是如何組合的? 它們的結果是什麼? 這個結果是否符合所目前的猜測或面臨的情況?這是你的喜好。 你將問題層層剝開,直到逐漸揭示出根本原因。其他人認為你具有強力的邏輯且嚴謹,並會尋求您精練的思考來揭露某些人的“一廂情願”或“笨拙的想法”。希望您的分析永遠不會過於嚴厲,否則,當這“一廂情願”是他們自己的時候,可能會使人避開你。

來!聽聽擁有者們怎麼說:

如果我提出主張,我需要知道我可以用事實和邏輯思維來支持它。例如,如果有人說我們公司的薪酬不如其他公司,我總是問:”你為什麼這麼說?”如果他們說:”好吧,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廣告,它為機械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提供的薪酬比你們支付的多五千塊。” 我會問:”但是這些畢業生要去哪里工作? 會不會薪水是基於地點的呢? 他們提供什麼類型的公司? 是像我們這樣的製造公司嗎? 他們的樣本中有多少人? 是不是三個人,而其中一個人得到了非常好的交易,從而推動了整體平均水平?”我需要問很多問題,以確保他們的說法確實是事實,而不是基於一個誤導性的數據點。

 

 

很多時候,同一組學生從一年到下一年的表現不一致。 這是同一群孩子,但他們的分數每年都不同。 怎麼會這樣? 孩子們在哪棟樓? 有多少孩子已經註冊了一個完整學年? 他們被指派給哪些老師,這些老師使用什麼教學風格? 我只是喜歡問這樣的問題來了解真正發生的事情。

與其他多數人相比:你總為理由與原因著迷不已。你似乎有著與生俱來的能力,能思索出影響局勢的所有變數。

👉🏻 你是⋯⋯> 以富有邏輯性和客觀性的方法處世。

👉🏻 你會 ⋯⋯> 在複雜中尋找簡單。

👉🏻 你愛 ⋯⋯> 數據和事實。

👉🏻 你不喜歡 ⋯⋯> 不能或難以被證明的事物。

👉🏻 你帶來 ⋯⋯> 對感性議題的冷靜思考。

👉🏻 你需要 ⋯⋯> 時間去思考。

初步行動方案

你具有強大的分析天賦,那麼,要如何發揮你的最大潛力呢?你可以參考以下的行動方案:

  • 選擇分析數據、發現模式或組織想法的工作。例如,您可能在市場營銷、金融或醫學研究或數據庫管理、編輯或風險管理方面表現出色。
  • 你的大腦一直在工作並產生有見地的分析。其他人知道嗎?找到表達想法的最佳方式:寫作、一對一對話、小組討論、講座或演示。通過交流,讓你的想法有價值。
  • 確保您對信息的積累和分析最終導致其應用和實施。如果你不自然而然地這樣做,那就找一個能推動你從理論到實踐,從思考到行動的伙伴。此人將幫助確保您的分析不會陷入癱瘓。
  • 在看到確鑿的證據之前,您可能會持懷疑態度。你的懷疑確保了有效性,但其他人可能會認為它是個人的。幫助其他人意識到您的懷疑主要是關於數據,而不是人。
  • 與具有強大激勵才能的人合作。這個人的不耐煩會讓你更快地從分析階段進入行動階段。

相信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一定充滿熱忱與熱情、想探索自己的未來! 無論你是學生、工作者、中高階主管或創業老闆,都能透過優勢評估更了解自己。

然而,看完評測結果若不行動,天賦對你來說,就只是另外一個測驗而已。將「天賦」化為「優勢」,需要努力!在我與眾多客戶的教練經驗中,不乏引導客戶覺察天賦、管理盲點,幫助客戶在共通的需求像「擁有更好的工作」、「在團隊中展現領導力」等等看似艱難的需求,理出專屬的行動方案。

有疑問嗎?歡迎你 用 Line 與我聊聊、及參考右方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