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成就」天賦……

擁有「成就」天賦,在生活中會非常明顯,因為對成就的持續需求,就是你的動力來源!簡單的來說,對你而言,好像每天都是從零開始,而在睡前,你必須取得一些有形的東西,才能讓自己感覺良好。這邊我們提到的每天,真的是貨真價實的「每一天」;包含了工作日、週末、假期等等,不管你多麼覺得自己應該放空,如果那天沒有取得某種成就,你都會感到不滿足(成就無論大小,e.g. 打電動贏了幾場,也算是一種短期的成就!)在一對一教練、或深度工作坊,我們會再特別提出來討論。

簡單的說,你內心有股內在的火焰,燃燒著、促使著你做更多事情,取得更多成就。每達成一項成就,火會消退片刻,但很快又會重新點燃,迫使你走向下一個成就。你對成就的不懈追求可能不合邏輯,但它無論如何,都會一直在你身邊。「成就」提供了長時間工作所需的能量,你可以依靠它,讓你開始新的任務、新的挑戰!

來!聽聽擁有者們怎麼說:

對我來說,完成待辦事項就像是累積積分、讓我感到成功!今天我才到半小時,但已經累積了不少分數,像是為急診室訂購設備、與我的護士長開會,和秘書集思廣益,討論如何改進我們的 e 化日誌…, etc. 在我的清單上,我已經完成了三十件事!感覺真好!

attractive nurse with medical card KTQGM23
car salesman and client handshake M93CPLE

去年,我是公司 300 名業務中的年度最佳銷售人員!超開心的!但不出我所料,這感受只持續了一週、在那之後,就好像它從未發生過一樣,我又回到了零。沒錯,它的確幫助我實現我的目標,但也是把雙面刃、有時候我會因為太累而有點討厭它!深刻的和教練了解天賦之後,我知道我必須接受它是我的一部分之一,雖然我無法隨意關閉它。但,我可以通過專注於在生活上取得成就(而不僅是工作),來避免我自己對工作的痴迷、也更健康!

做個小總結!

與其他多數人相比:你很努力並擁有大量的耐力、對忙碌和富有成效感到無比滿足。

👉🏻 你是⋯⋯> 一個努力工作的人。

👉🏻 你會 ⋯⋯> 設定任務與產出。

👉🏻 你愛 ⋯⋯> 完成任務的感受。

👉🏻 你不喜歡 ⋯⋯> 少了那麼點勤奮。

👉🏻 你帶來 ⋯⋯> 拼命三郎的強度與耐力。

👉🏻 你需要 ⋯⋯> 以自己的節奏工作的那份自由。

初步行動方案

你喜歡完成任務,你的成就讓你感到滿足。你有強大的內心驅動力,激勵你付出努力、完成任務。 那麼,要如何發揮你的最大潛力呢?你可以參考以下的行動方案:

  • 請先辨認出優先順序,為你生活中最重要的領域帶來強度和努力。
  • 設定具有挑戰性的目標,在每次完成一個目標之後,利用你的自我激勵、設定下一個目標(可能再難一點、再遠大一點)。
  • 在繼續下一個專案或任務之前,花時間慶祝每一次成功,並把這件事當成是成就之一,即使只有幾分鐘!
  • 與具有「Discipline 紀律」或「Focus 專注」優勢的人合作,他們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率的發揮你的能量。
  • 一定要定期休息,即使你可能天生就更努力並且比其他人更有耐力。
  • 確保您的待辦事項清單包括工作以外的任務和責任。

相信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一定充滿熱忱與熱情、想探索自己的未來! 無論你是學生、工作者、中高階主管或創業老闆,都能透過優勢評估更了解自己。

然而,看完評測結果若不行動,天賦對你來說,就只是另外一個測驗而已。將「天賦」化為「優勢」,需要努力!在我與眾多客戶的教練經驗中,不乏引導客戶覺察天賦、管理盲點,幫助客戶在共通的需求像「擁有更好的工作」、「在團隊中展現領導力」等等看似艱難的需求,理出專屬的行動方案。

有疑問嗎?歡迎你 用 Line 與我聊聊、及參考右方服務!